郵差7年按不到10次門鈴,總發郵件招領單說「無人在家」。(示意圖/本報系資料照)
郵差7年按不到10次門鈴,總發郵件招領單說「無人在家」。(示意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一名女網友透露,為了方便郵差通知她,先後買了兩個電鈴,但郵差7年來按不到10次,經常在樓下喊一聲門牌號碼就往下一家騎過去,讓她頻頻收到郵件招領通知單,上面還註明「無人在家」,但她明明都在家,卻還得為此去郵局取信,真的超煩。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苦主大嘆,現在都已經放棄了,乾脆直接去郵局拿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說,她搬到現在居住的地方已經7年了,只有剛搬來的第1年,郵差會按家裡的門鈴送掛號信,大約從第2年起,郵差只要來送掛號信,就會朝著巷子口喊門牌號碼並按喇叭,但她真的聽不清楚,所以後來變成只要她聽到郵差車子的聲音,她就會跑下樓等掛號信。

女網友表示,她從未看過郵差按過她們家這排住戶的門鈴,甚至她站在樓下,郵差也是邊喊號碼,就直接往下一家騎過去,非得要她追過去問「有沒有幾號的掛號信?」她才有辦法收到,面對這樣的狀況,她實在很困擾,因此決定要在家裡的信箱上裝門鈴,希望能讓彼此更方便送信和收信。

女網友不爽地說,新門鈴裝好不久,她又收到郵件招領的通知單,說是連續2天到她家送信都沒人在家,讓她看到「理智線直接斷掉」,因為她明明從早到晚都在家,但根本就沒有聽到門鈴聲,如今還得要專程騎車去郵局取信,實在很煩。

女網友到郵局後,忍不住向櫃檯抱怨「我為了要讓你們作業方便買了兩個門鈴,但我從來就沒有看過或聽過郵差按過,可以不要從巷子口就開始喊收掛號的住戶門牌號碼嗎?真的聽不清楚。」而對方就只有簡略地回應說「好!我再跟我們同事說。」

不少網友看了深有同感,超多郵差都不會按門鈴,常常在樓下喊了門牌號碼,然後也不多等就騎走了,已經好幾次收到郵件招領通知單,還得專程去郵局領。「我懂你的憤怒,因為我們這邊也有郵差從沒按電鈴,就直接叫我們去郵局領」、「如出一轍,我也是收掛號收不到,對方也都說家裡無人,重點是根本沒有人按門鈴」、「我都直接放棄了,等著領招領通知單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