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萬輛福特休旅車因晶片缺貨,暫時停在空地等待組裝。(圖/取自Youtube頻道KenStevens5150)
上萬輛福特休旅車因晶片缺貨,暫時停在空地等待組裝。(圖/取自Youtube頻道KenStevens5150)
萬輛汽車因晶片缺貨閒置,被大雪覆蓋。

受疫情影響,全球晶片荒問題難解,汽車產業受嚴重打擊,不時傳出有汽車製造商因缺料、缺晶片問題被迫暫停生產線,有外媒曝光福特汽車有上萬輛休旅車因缺少晶片無法完成組裝,只能暫時停放在組裝廠的戶外空地上,任憑雨水、大雪覆蓋,畫面曝光相當震撼。

美國汽車媒體CarAndDriver報導,在美國廣受歡迎的福特休旅車Bronco因晶片大缺貨原因無法完成組裝,許多消費者的交車時間被迫推遲,半成品也只能暫放空地閒置,事實上,去年夏天福特堆放半成品車輛的照片就曾引起討論,沒想到經過數個月狀況仍然沒有改善。

經銷商Tim Hovik表示,「這個問題並不是只有福特才有,而是整個汽車產業的問題,在沒有獲得官方消息確認前,經銷商跟車主都只能乾等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要取得晶片可以說是越來越難了。」

去年中福特就曾有多達8條生產線暫停運作,今年初芝加哥與墨西哥組裝廠仍有減班停產狀況,該公司也多次強調,晶片荒問題相當嚴重。

儘管如此,福特Q4仍寫下不錯銷售佳績,美國銷量逾50萬輛比第三季大幅增加27%,去年全年銷售約190萬輛,位居全美第三大車廠,但比2020年下滑6.8%,不過福特在電動車業務上有所成長,排名美國第二大製造商,僅次於特斯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