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有近4千輛名車的貨輪在海上發生火警。(圖/翻攝葡萄牙海軍)
載有近4千輛名車的貨輪在海上發生火警。(圖/翻攝葡萄牙海軍)

上周一艘載有4千輛保時捷、藍寶堅尼等名車的貨輪在北大西洋發生火災,船上22名船員全數棄船逃生,任憑失火的貨輪在海上漂,根據初步統計,福斯集團將因此事損失達1.55億美元(約新台幣43.1億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貨輪當時從德國開往美國,載有福斯集團旗下品牌近4000輛名車,包括福斯、保時捷、奧迪及藍寶堅尼等,沒想到卻在16日下午在葡萄牙法亞爾島(Faial Island)西南方外海166公里處時,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船員全部棄船逃生。

報導指出,該貨輪乘載價值約4.38億美元的貨物,其中有4.01億美元為汽車,而福斯集團的損失則達1.55億美元,福斯集團發言人拒絕就此事做出回應。

該貨輪的營運商Mitsui OSK Lines Ltd則在官網上表示,預計派出兩艘有消防設備的大型拖船協助救援,目前初步確認該貨輪並沒有漏油,船隻也維持穩定狀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