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池上消防分隊救出母女3人送關山慈濟醫院。(民眾提供)
台東池上消防分隊救出母女3人送關山慈濟醫院。(民眾提供)

台東縣池上鄉2位讀國小的女孩未到校上課,校方擔心小孩安危,兩次到住處尋找,第2次大力敲門終於獲得小孩回應,立即報警,破門發現屋內燒炭滿是白煙,將女孩及女孩的母親3人救出送醫,目前2小孩暫無生命危險,陳母還在急救中。

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年約45歲陳女,21日上午不明原因將2個念國小的女孩留在家、沒去上課,校方上午發現該2名10歲、12歲女童未到校上課,立即到家中探視,但是大門深鎖、沒有人回應,校方以為母親已帶孩子出門上學,約11時發現,2個孩子仍然沒有上學,立即再度到孩子家中探視,並大力敲門呼喊,忽然聽見小孩子回應聲音,並表示母親在裡面,不願意出門,校方立即報警並聯絡村長到場破門救人。

村長謝德田表示,屋內聞到燒炭味,陳姓女子意識模糊,但還可以回應,還好2個小孩子意識清醒,他協助取得健保卡後,3人都送關山慈濟醫院急救。

他說,陳女多年前和前夫帶著孩子到大埔村租屋,前夫過世後她帶孩子持續住在這裡,靠打零工以及安心上工賺微薄收入,為何沒讓小孩上學又發生燒炭中毒事件,要等陳女清醒後再詢問原因。

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,陳女家庭原本就是學校列案長期關懷脆弱家庭,將會持續關注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