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波茨坦大學(SUNY Potsdam)。(圖/shutterstock)
紐約波茨坦大學(SUNY Potsdam)。(圖/shutterstock)

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,上週14日正逢2018年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滿四周年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更呼籲「終結所有槍枝暴力」。然而,稍早紐約波茨坦大學(SUNY Potsdam)傳出一名音樂系才女倒臥在校園旁的街道上,警方到場時發現女同學身上有槍傷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(New York Post)報導,受害者是21歲的女同學伊莉莎白(Elizabeth Howell),就讀該校的音樂學院,她在約莫下午5點51分時被發現躺在音樂學院後後方的公路上,沒有任何反應,身上還留有槍傷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據悉嫌犯是31歲名叫麥克(Michael J. Snow)的男子,警方昨天已成功逮到人,目前尚未查明被害人與兇手的關係。

校方指出,伊莉莎白是本校今年的畢業生,還來不及等到畢業,人就提早離開,令人惋惜。更說道,她是一位相當有抱負的音樂家,同時擔任知名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,前景相當被看好。校長奈瑟(Phil Neisser)沉重表示:「在場作為她的家人、朋友、同學,以及她所愛的人,讓我們集體哀悼。」

紐約波茨坦大學(SUNY Potsdam)音樂學院大約有700名學生。校方也在推特上PO出燭火點燃的照片追悼伊莉莎白,寫下:「對於伊莉莎白驟逝所有人都難以置信,她是如此傑出的音樂家,我們永遠與妳同在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