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禮安一開春工作滿滿,宣布接下新代言。(科沃斯提提供)
韋禮安一開春工作滿滿,宣布接下新代言。(科沃斯提提供)
女團「晨悠」日前翻唱韋禮安夯曲〈如果可以〉,獲得好評。(索尼音樂提供)
女團「晨悠」日前翻唱韋禮安夯曲〈如果可以〉,獲得好評。(索尼音樂提供)

韋禮安近年事業屢獲佳績,與圈外女友感情穩定,事業愛情兩得意,一開春喜獲新代言邀約,心情愉快。韋禮安唱紅《月老》主題曲〈如果可以〉,近期隨著《月老》進軍韓國影壇,主題曲同樣獲得韓國粉絲壓倒性好評,掀起韓文翻唱潮。

韋禮安現在工作滿檔,自認是屬於晨型人,每天會選擇在早上的時候創作音樂,維持早起規律的日常生活,他分享每當早起寫歌時,都必須優先把家中3隻寶貝貓咪製造的髒亂,好好打掃一番才能夠專心創作,享受音樂時光。

〈如果可以〉近來吸引海內外的音樂人、粉絲翻唱,該歌的製作人JerryC日前主動邀請在《中國好聲音》翻唱〈野子〉而爆紅的女子團體「晨悠CHENYO」進行翻唱,以女子視角溫柔吟唱,賦予歌曲全新風味。

晨悠接下這個全新任務,心情開心又有壓力,非常投入地安排應答式的對唱和合聲,果然唱出和原曲不一樣的溫暖深情,並得到原唱韋禮安的讚美:「唱得很好!」兩人的演唱版本也得到導演兼作詞人九把刀和電影公司認可,授權MV可以使用電影畫面,晨悠特別到電影中重要的籃球場取景,成為MV驚喜彩蛋。

她們當時為了進入歌曲的狀態做足功課,特地在錄音前早起,去看早場的《月老》,在電影院裡隨著劇情盡情大哭,更加深對歌詞意境的體會,因此在正式錄音時,兩人帶著看完電影的感動餘韻,快速進入歌曲情緒中,錄音過程很順利,隨後一聽到完成品,也相當滿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