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姆士(左)和韋汝勇闖近零下60度的冰庫。(八大提供)
詹姆士(左)和韋汝勇闖近零下60度的冰庫。(八大提供)
詹姆士在超低溫的冰庫灑水,宛如天女散花。(八大提供)
詹姆士在超低溫的冰庫灑水,宛如天女散花。(八大提供)
詹姆士體驗削魚皮。(八大提供)
詹姆士體驗削魚皮。(八大提供)

八大第1台《詹姆士出走料理》主持人詹姆士與韋汝一同前往高雄嚐「鱻」食,2人起個大早,在早上4點突襲前鎮魚市場,尋找清晨限定的海味,隨後又進到低溫逼近零下60度的大冰庫,直擊保存300噸遠洋鮪魚的大本營。詹姆士和韋汝全身裹著厚重大衣,仍難抵酷寒的溫度,宛如參加一場極限挑戰,直喊:「凍未條啦!」

韋汝日前挑戰將近零下60度的冰庫,才進冰庫就立馬轉身驚呼:「空氣是冷的耶,吸進去是冰的耶!」協助的導覽員解釋:「裡面幾乎是沒有空氣,是真空狀態。」一旁的詹姆士顫抖說:「我的鼻毛已經結凍了啦!」在導覽員的解說下,詹姆士嘗試在超低溫的冰庫灑水,眼見水花一灑出就瞬間凝結成冰落下,宛如天女散花,讓韋汝驚喜到忘記臉已快凍僵,開心讚嘆:「跟煙霧彈一樣,好漂亮喔!」

參觀完冷凍300噸鮪魚的壯觀冰庫後,詹姆士和韋汝再挑戰處理冷凍鮪魚,詹姆士以蹲馬步的姿勢賣力削著魚皮,卻無法順利取下魚皮,幸好在專家的提點下,擁有料理魂的詹姆士一點就開竅,立刻展現俐落身手,讓達人直誇厲害,詹姆士也信心滿滿自豪:「我可以來上班了!」輪到韋汝體驗時,詹姆士立馬從新手變成助教,細心叮嚀,讓韋汝樂得輕鬆上手,笑喊:「我也可以來上班了!」引來詹姆士嚴肅反駁:「差遠了好不好!」《詹姆士出走料理》每周日晚8點在八大第1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