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睿家(右)與任容萱首度合作八點檔《如果花知道》,沒有他預期中的辛苦疲累。(羅永銘攝)任容萱服裝提供:EIIZO張睿家服裝提供:Tommy Hilfiger
張睿家(右)與任容萱首度合作八點檔《如果花知道》,沒有他預期中的辛苦疲累。(羅永銘攝)任容萱服裝提供:EIIZO張睿家服裝提供:Tommy Hilfiger

任容萱、張睿家因合作衛視中文台奇幻都會愛情自製劇《如果花知道》成為好朋友,不過日前兩人一起受訪時,任容萱卻故意翻白眼地說:「我們是從不熟到不熟,現在還是不熟!因為他看到我的次數根本不多。」她抱怨:「他真的很不累!大家的戲又多又複雜,他卻每天到現場輕輕鬆鬆拍一場戲就走了,每次聽到他嘻嘻哈哈拍完說我要走了,大家就很嫉妒、擺臭臉。所以他殺青時被整最慘!」

張睿家不好意思地說:「因為我只是穿插全劇11個單元,劇中每個案子都是在旁邊打醬油,每天去現場只拍一場戲。」他笑說,就是拜劇中名字「唐青松」取得好所賜,出道以來首度演出40集8點檔真的很輕鬆,「是輕鬆到嚇到!跟我想像中不一樣,竟然跟劇中名字一樣輕鬆。」之後是否還會接長劇?他開玩笑表示:「先看劇中名字好了,如果叫『唐一場』就可以。」

飾演花女巫的任容萱戲分極重,而且戲服都很美卻很薄,所以每天暖暖包不離身,她氣噗噗爆料,拍攝過程中,有一陣子劇組緊鑼密鼓拍攝,連續20天幾天無法休息,「我們認真拍戲,結果他竟然還去花蓮度假看日出,重點是還沒帶伴手禮回來。」張睿家心虛大笑:「因為我需要平撫被太輕鬆嚇到的心情啊!而且我是很低調地去。」他說因為當時劇組多在宜蘭拍攝,他隔天又沒戲,就直奔花蓮了,「花蓮是我第二個家,我很久沒去了,有太多朋友在等我。」

全劇限時線上看

這是兩人的第一部日播長劇,也是他們拍過吻戲最多的一部戲,任容萱說,沒想到有時劇本上明明沒有,導演也會突然說「來,這邊親她一下」,有場在橋邊確認彼此關係的吻戲,「導演預告說他設計18顆鏡頭、要親18次,以為是開玩笑,結果是真的!真的親很久!」張睿家開玩笑說:「親到快破皮了!只差沒出動空拍機拍而已。」

衛視原創《如果花知道》全劇限時線上看,即日起到2月27日,可在衛視中文台官方YouTube頻道收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