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一名小四男童的父親突然成為植物人,家中頓失經濟支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汐止一名小四男童的父親突然成為植物人,家中頓失經濟支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新北市汐止區金龍國小一名四年級的葉姓同學由父親撫養長大,但父親日前突然成植物人,家中頓失經濟來源,葉童現與年長的阿嬤相依為命。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同為金龍國小家長會長,獲悉葉同學的消息後,也積極在臉書上分享捐款資訊。

據《TVBS》報導,葉童的姑姑說,51歲的葉父去年12月間自汐止南下至雲林工作,但在該日晚間疑似因氣溫溫差大,在蹲下準備起身之際感到頭暈昏眩,經送醫後被醫生診斷為腦溢血,需緊急進行開顱手術。

而葉父經過精密檢查後,醫生發現其腦幹受損,恐是血管提早老化所致,在術後約10天後,醫生診斷認定葉男恢復意識的機率微乎其微,目前仍在進行相關評估,但葉男有很大的機率將於安養機構度過餘生。

葉童的姑姑也分享,有回阿嬤難忍兒子成植物人的悲傷情緒,不小心痛哭失聲,而葉童在旁卻展現超齡的回應,打起精神安慰阿嬤說,「妳有我還有姑媽妳要跟我一樣勇敢,哭完這次以後就不哭了。」
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在臉書上替男童募款。(翻攝張錦豪臉書)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在臉書上替男童募款。(翻攝張錦豪臉書)

對此,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在臉書說,葉父獨自扶養一名10歲的葉姓男童,葉童就讀金龍國小四年級,平時在校樂觀進取,而在陪課老師的眼中,葉童不僅活潑聰明又上進,與同學相處融洽。

張錦豪說,但葉童的父親突然淪為植物人,葉家頓失唯一的經濟來源,葉童則由無經濟能力的阿嬤照顧,但葉家仍須負起葉父龐大的醫療費用,以及租屋費用,實在難以度過經濟困境。

張錦豪也表示,經他向校方確認後,的確葉童的家中發生重大變故,除了陪課老師捐出1萬元給葉家之外,金龍國小校方也已緊急撥出急難救助金2萬元並進行相關救濟金申請,但還是需要社會各界伸出援手。

張錦豪指出,他同為金龍國小家長會會長,考量葉童的阿嬤不熟悉電腦,無法花時間做捐款紀錄與公開徵信,因此由他代為擔任捐款窗口,捐款日期自2月18日起至2月28日為止,張也強調捐款的流程絕對公平公正公開,倘若對捐款有任何疑問均可依循電話聯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