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時豐、小禎主持的《今晚開讚吧》新春特別節目將陪觀眾迎新春。(東森綜合台提供)
羅時豐、小禎主持的《今晚開讚吧》新春特別節目將陪觀眾迎新春。(東森綜合台提供)

羅時豐、小禎主持的東森《今晚開讚吧》推出除夕特別節目陪觀眾圍爐,日前找來張秀卿、趙正平、江宏恩、張棋惠、張文綺、黃靖倫、康茵茵、謝毅宏分別組成「老當益壯」組及「年少有為」組進行「新春榜單大競猜」,節目以事前完成市調結果的5道新年相關題目,讓2隊透過盲猜的方式輪流作答,每題都會有相應的獎賞或懲罰,藉此增加競猜的刺激度。

羅時豐的外甥謝毅宏因年紀關係被分在小禎領隊的年少有為組,她不滿表示:「他(謝毅宏)來我這一隊,到底是來幫我的,還是來刺探敵情的?」謝毅宏打趣的說:「因為大家就是喜歡看我們這些姪子弄姑丈,所以我來這一隊就對了!」將姨丈的這一軍,讓眾人大聲叫好。

第1輪「網路聲量最高的賀年歌曲」競猜開始後,年少有為組就一路領先,幽默的張文綺在準備搶答時,還笑虧自己是張秀卿的妹妹,一旁的羅時豐聽了馬上吐槽她說:「妳當她妹妹會覺得光榮嗎?!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提問,張文綺當場呆愣住,語塞的反應笑翻眾人。輪到謝毅宏猜題時,羅時豐又繼續出招,不只虧外甥根本沒在過年,甚至要脅他:「你想不想回家?」以長輩之姿施壓的行徑一秒惹怒小禎,一來一往的鬥嘴互動,讓錄影氣氛熱鬧到不行,全場歡笑聲不斷。

新春特企當然少不了年菜的話題,張秀卿透露每年過年都會招待同唱片公司的師弟妹到她家吃飯,笑說:「等於年初二我就是他們的娘。」只是每年師弟吳俊宏送的烏魚子都讓她吃到怕,當眾爆料:「所以他們每年吃到的烏魚子,都是去年的。」親揭自家年菜的秘密,嚇傻在場所有人。而黃靖倫則表示新加坡人過年必吃肉乾,「如果沒有吃到肉乾,就等於沒有過年的感覺。」還透露去年首次到老婆家過年時,岳母準備了20幾道年夜菜給9個人吃,被一整桌滿漢全席給嚇傻的他,直呼大開眼界。

聊起過年必玩的遊戲,謝毅宏回憶小時候過年時,羅時豐都會帶親戚們到大型遊戲間玩樂,並發給每個人兩千塊現金去換代幣,就在他們小朋友玩遍每一個機台後,才發現代幣根本多到用不完,笑說:「我們小朋友玩到累翻還是花不完,最後只能繼續玩。」並表示「姨丈對小孩子、對家人都非常好!」忘記自己當年豪撒現金的羅時豐則是自嘲:「少年得志。」透露2、30年前台灣景氣非常好、台灣錢淹腳目,因此才會這麼大方。《今晚開讚吧》除夕特別節目將於1月31日晚8點在東森綜合台播出,一次播出2小時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