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宇消失3年半終於現身,吐露當年突然全面停工的理由與心境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張宇消失3年半終於現身,吐露當年突然全面停工的理由與心境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今年54歲的實力派唱將張宇,唱片張張大賣,他也因為獨特的嗓音與豐富的情感,被封為「苦情王子」,當年的張宇不僅唱片發不停,還一直收到節目邀約,甚至受邀到大陸參加《我是歌手》第二季,但他卻在當紅之際突然全面停工,直到近日終於現身,接受專訪時,吐露了3年半前突然退出歌壇的真正原因與心聲。

消失了3年多的張宇終於回來了!他近日現身螢光幕前,作客《大雲時堂》節目,接受資深媒體人李四端專訪,問起了幾年前他在人氣正盛時突然宣布全面停工,張宇表示自己成為歌手30年,內心深處漸漸生出心魔,他沒有安全感又時時刻刻怕被淘汰,深受這個思維所綑綁,他不斷的工作,漸漸遺忘了生活調劑,拼命的唱歌搞到自己身心俱疲,喉嚨也在這時候出了狀況。

張宇表示,當時他拚命工作,專注到忘記家庭,老婆十一郎曾因此吐露自己猶如「偽單親」,而張宇身心失衡陷入低潮後宣布停工,同為音樂人的老婆看他回歸家庭,其實很開心,而張宇也因為停工的關係,重新發現另一半可愛的那一面,這是之前他從未察覺的,跟太太的關係也升溫不少。

張宇消失3年半作客《大雲時堂》節目。(圖/MOMOTV 75台提供)
張宇消失3年半作客《大雲時堂》節目。(圖/MOMOTV 75台提供)

張宇停下工作,才有機會體驗當歌手以外的事物,例如他開始上街買菜,甚至重新學習歌唱技巧,花了3年半的時間調整自己,如今已準備好重返歌壇,談到停工時的心境,張宇吐真情:「無所事事的生活,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饋贈」,因為休息他才能嘗試很多全新的人事物,張宇說,跟隨自己的心意很重要,「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但不要自我設限」,至於唱歌,他仍希望自己的歌曲是能引發大眾共鳴的,讓聽眾有被「同理」得感覺,如能得到這樣的反饋,這將成為助他往前走的力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