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集團董事長林崑海病逝。(三立提供)
三立集團董事長林崑海病逝。(三立提供)

三立電視台董事長、人稱「海董」的林崑海因頭頸癌,在昨(14日)晚病逝於高雄榮總,享壽七十歲,家屬、子孫等都陪同在側,安詳離世。林崑海人生謝幕,他開計程車司機起家,後來跨足經營錄影帶事業、成立三立電視台,開台製作無數八點檔、綜藝節目,更涉足政治界,一生傳奇。

林崑海早年開計程車維生,後來和妻子、妻舅張榮華一起經營錄影帶事業,以「豬哥亮歌廳秀」奠定影視圈地位,之後並轉型為三立頻道,後來更名為三立電視台,林崑海多年來打造無數經典本土8點檔連續劇及綜藝節目,尤其以《台灣霹靂火》顛覆了本土戲劇,林崑海從計程車運將,搖身成百億影視霸主。

三立集團董事長林崑海病逝。(三立提供)
三立集團董事長林崑海病逝。(三立提供)

事業有成的林崑海政治立場鮮明,加上他掌握政論節目、新聞報導話語權,林崑海政商實力不容小覷,搖身為足以左右民進黨勢力的媒體大亨,此外,林崑海精準投資房地產的眼光,也讓他在商場闖出一片天,不過,林崑海近年退居幕後加上身體欠安,已鮮少在公眾場合露面。

未料,林崑海卻在去年傳出健康亮紅燈,甚至在年後爆病危,如今更傳出林崑海病逝,對此,三立電視台稍早發聲明表示:「三立媒體集團董事長林崑海,已於民國一百一十一年國曆二月十四日,晚間十點二十八分病逝於高雄榮總,享壽七十歲。家屬、子孫等都陪同在側,安詳離世,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三立媒體集團感謝各界關心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