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傳出剩兩個月壽命,余祥銓表示全是烏龍報導。(中時資料照)
余苑綺傳出剩兩個月壽命,余祥銓表示全是烏龍報導。(中時資料照)

余天、李亞二女兒余苑綺,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三期後,共做了近70次化療及切除部份淋巴、肝及肺臟,未料大腸近來又照出陰影,醫師評估最短只剩兩個月到半年壽命,讓一家人難以接受,李亞萍更一度情緒崩潰,對此,余祥銓也做出回應。

余苑綺傳被醫生診斷出剩兩個月壽命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余祥銓表示醫生僅表示最糟狀況,但並沒有給時間範圍,駁斥根本是子虛烏有的報導,他也透露余苑綺的病情並沒有外界傳的這麼嚴重,但也坦言因為拖了一個月沒化療,癌症指數從3變到8,讓全家人不斷鼓勵她為了兩個小孩著想,療程還是要繼續做下去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余苑綺日前被拍到大腸有黑影,病情傳出再度惡化,此噩耗讓李亞萍情緒潰堤,不禁痛哭表示:「我現在只求有奇蹟出現,我們全家人都被擊垮了」,如今余祥銓提到母親近況,坦言加上好友蔡頭、巴戈先後病逝,讓她狀態變得很差,情緒起伏變的相當大,似乎罹患躁鬱症。

余苑綺由於化療藥物藥效猛烈,指甲常呈現黑色,讓她動念加入醫院實測,更曝露內心話:「只有走過這樣的路,才能深刻體會那種苦痛!我真的希望自己的親身經驗是有意義」,此外,余祥銓也傳出為了替二姐添喜氣,計劃迎娶小12歲女友柔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