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這天可在家中或至廟宇祭拜,達到補運、補財庫的目的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元宵節這天可在家中或至廟宇祭拜,達到補運、補財庫的目的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農曆正月十五日,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,習俗上家家戶戶會吃湯圓過節。一年之中,有幾天是補財庫的好時機,如上元、中元、下元節,以及農曆大年初一、三月十五日的財神爺聖誕,在上元農曆正月十五日補運的話,就能旺整個上半年的財運!運勢命理網站「旺好運」分享4個招財秘訣,命理師楊登嵙另外分享發財金的準備方式,記得把握元宵節提升財運。

▍1.在家祭拜

家裡有祭拜習慣的人,可以準備三牲、素果、金紙,先向農曆正月十五日生日的天官大帝祝壽,然後再請天官大帝與各路神明賜福、賜財。

▍2.廟宇祭拜

家中沒有祭拜習慣者,就準備供品至天官大帝廟、土地公廟或財神廟祭拜。

▍3.吃餃子

在元宵節吃湯圓代表團圓、事事圓滿;若這一天吃餃子,餃子形狀像元寶,有招財進寶的好寓意。

▍4.存紅包

農曆新年領到的紅包,還沒用過的趕快存進銀行帳戶,當錢母招財,讓戶頭財源滾滾來。

命理師楊登嵙特別提醒,民眾祭拜時,要和神明說清楚自己的名字及住址,祈求賜與財富,祭拜時可準備一個紅包袋,裡面裝168、268或888等吉祥數字的金額,當做發財金置於供桌之上,祭拜後隨身攜帶或存放在家裡客廳斜對角藏風聚氣的「財位」,便可因努力工作為自己帶來財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