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師分享元宵節可吃湯圓、生菜、餃子、麵條、年糕來增添好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命理師分享元宵節可吃湯圓、生菜、餃子、麵條、年糕來增添好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今年元宵節在2/15,運勢命理網站「旺好運」分享,元宵節也稱上元節,是祈求一年開始好運財運亨通、姻緣圓滿最好的時候。命理專家孟冠辰老師分享,在道教觀點,每年農曆元月十五日是三官大帝上元天官賜福紫微大帝聖誕,神階僅次於玉皇大帝,主掌賜福,因此,道教的廟宇每年都會舉辦改運、補運、補財庫的活動,祈求新的一年財運亨通,好運旺旺來。

許多人會到廟裡求發財金、發財金錢龜,孟冠辰老師特別提醒,發財金需過爐後放入錢包隨身攜帶,或放置家中財位;發財金錢龜宜放家中客廳財位,一般為進門45度對角線的位置,財位一定要保持乾淨明亮,不要太低,可為一年帶來好財運財氣,讓你財源廣進。

孟冠辰老師分享,除了祈福,食補也可添好運招財運,除了廟裡祈福活動,當天可以用食補的方法來增添好運、財運:

▍1.湯圓:吃湯圓祈求全家團團圓圓,事事圓滿如意。

▍2.生菜:吃生菜祈求財運亨通,生菜諧音「生財」。

▍3.餃子:吃餃子因形狀像元寶,因此吃元寶招財進寶,餃子諧音「交子」,意味子時相交好運發大財。

▍4.麵條:吃麵條增福壽,喜慶綿綿不斷。

▍5.年糕:吃年糕保佑年年運勢高升。

運勢命理老師艾菲爾也在FB粉絲團分享,元宵節當天吃三個湯圓,代表「三陽開泰」,有新生、興盛、欣欣向榮的好兆頭,建議元宵節吃三或三的倍數的湯圓,為自己招來開春好運。古有「取圓以達陽氣」的說法,所以會在農曆正月十五這天,吃湯圓、吃元宵,這都是為了討吉利與祈福。

至於適婚男女祈求姻緣,建議可以去月下老人廟拜拜,請姻緣紅線,緣錢帶身上,有助在新的一年求得好對象。在疫情持續影響下,建議出門時身上可以帶一些除穢包去除病毒穢氣,口罩噴一些有助呼吸道或安神的精油,與旁人保持適當距離,做好個人防疫措施,參加祈福求財的活動時既可避免感染,還能為新的一年求來好運連連,財運旺旺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旺好運」,經旺好運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旺好運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