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逸欣今到明金成靈堂致哀。(粘耿豪攝)
林逸欣今到明金成靈堂致哀。(粘耿豪攝)
蕭淑慎(左)今到明金成靈堂致哀。(粘耿豪攝)
蕭淑慎(左)今到明金成靈堂致哀。(粘耿豪攝)

明金成2月8日因心因性休克驟逝,享年52歲,連日來陸續有藝人好友前往明金成靈堂致意,今(11日)林逸欣哀傷步出靈堂,面對現場媒體關切,哭紅雙眼的她哽咽到一度說不出話,勉強表示:「謝謝大家,他(明金城)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,我們會記住他的愛。」

林逸欣日前發文追憶明導,表示:「艋舺燿輝是我人生第一部電視劇。那時候什麼都不懂,卻幸運地遇到一群善良又真心的夥伴。」那時拍戲之外的時間,大家時常小聚、聊天談心,彼此毫無戒心地分享著喜怒哀樂,「有時候常常在想,我第一部電視劇就遇到這麼好的劇組,這麼好的夥伴們,是何等幸運的事。也因為有您的帶領,讓大家有著一起奮鬥同甘共苦的超強凝聚力。當時大家一起努力的熱血與感動,至今仍然印象深刻」。

林逸欣透露《艋舺燿輝》前年相約聚會,就算這麼多年沒有全員集合,但只要聚在一起,就像家人一樣,「十年過去了,艋舺燿輝依然是對我而言最有意義的一部戲,不只是因為這是我第一部電視劇,也因為這部戲遇到好多很棒的人」,特別感謝明導當年提攜,如果沒有他,自己就不會有這麼幸運的際遇,「我們永遠敬愛的明金城導演,一路好走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