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雅琳今抵達明金成導演靈堂致意。(粘耿豪攝)
陳雅琳今抵達明金成導演靈堂致意。(粘耿豪攝)

明金成2月8日因心因性休克驟逝,享年52歲,留下剛出生21天的雙胞姊弟「亮亮」、「壯壯」,以及摯愛的妻子Patty,令人不捨;這2天陸續有藝人好友們前往明金成靈堂致意,今(11日)午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與節目部副理王冠抵達靈堂,陳雅琳哀傷表示:「非常的不捨,接下來就看我們可以幫忙那些忙?華視的部分,一開始除了靈堂佈置、送花致意外,接下來就是在追思的時候也會幫忙做追思影片,華視能協助的都會協助,我們跟他有最多回憶,這是應該要做的。」

節目部副理王冠回想最早明導在華視演過《孩子三個半》,之後又執導《嗨嗨人生》等戲,難過地說:「導演所有作品幾乎都在華視,真的很像家人,就像住在華視棚裡,時間那麼長,後續會協助家屬處理。他(明金成)就是很開朗,只有他最能夠把整個劇組弄得像家庭,把劇組變家庭,是一個最熱忱開朗的導演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