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進台大而重考到底值不值得?引起兩派網友論戰。圖為台灣大學。(本報資料照)
為了進台大而重考到底值不值得?引起兩派網友論戰。圖為台灣大學。(本報資料照)

國內最高學府台灣大學,是許多人夢想中的學校,不過若為了進台大而重考到底值不值得?有網友好奇詢問,他的學霸朋友原本已經考上醫學系,卻果斷決定重考,有過來人點出背後關鍵原因,讓眾人直呼很值得。

這名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他有一個朋友本來考上陽明醫學系,但是為了想要進台大而重考,因此晚了幾年才讀大學,好奇詢問「為了進台大多考一年真的值得嗎?」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竟有不少人覺得值得。

網友紛紛回應「如果人脈都是台大派的,應該很值得」、「值得吧,晚幾年工作其實沒差」、「如果有機會考得上的話就值得」、「柯文哲也重考」、「不然阿扁重考幹嘛」、「大學值得啦,前提是考上+不是冷門科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「看什麼系吧」、「考上值得,問題是一定考得上嗎」、「看個人,沒有對錯,但我的話根本不會去重考」、「陽明不是差不多嗎?」、「不值得,少賺一年的錢」、「除非想當台大院長,不然沒差」。

有過來人點出,會認為進台大值得的主要原因,應該在於可以認識人脈,對於未來工作多少都有幫助,反正職場上大家的年紀本來就不盡相同,所以若是有長遠考量和規劃,晚個一年也不會跟別人差太多,因此覺得值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