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有網友討論「政大算是高學歷嗎?」引起廣大迴響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近日有網友討論「政大算是高學歷嗎?」引起廣大迴響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台灣人喜歡看學歷,因此大學讀什麼學校影響未來出路很大,而台大絕對是台灣頂大的龍頭,不過近日有網友討論「政大算是高學歷嗎?」引起廣大迴響,有人指出,上政大商學院的絕對有50%的人有實力上台大,只是這些資優生不想去冷門科系,「台大又不是樣樣科系都最頂」。

一名就讀政大的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,很多人聽到他念政大時都覺得是頂尖大學,誇他讀頂大很好,自己卻覺得還好,可能是因為政大人的自我認同比較低,且因為讀的是文組,感嘆他連大學畢業後的出路都很迷茫,萌生想考國考的念頭,好奇大家怎麼看。

對此,不少學生紛紛留言,以文組來說,政大是頂大沒錯,「文史哲、外語、法政、商管、社科、傳播等一類組領域是頂大,資科、應數等二類領域只跟中字差不多,政大在一類組領域說是頂大完全不為過」、「有上政大商院的絕對有50%有碰到台大冷門科系邊,有實力上台大,不想要讀不喜歡的科系而已,台大又不是樣樣科系都是最頂」、「政大文組是頂大沒錯,只是因為台灣主要是靠理組所以不受到重視」。

此外,不少政大生坦言,「其實學校很多人是為了喜歡的科系選擇一類第一志願的政大,不願屈就去貪台大的名號而已,自己開心才是人生正確答案」、「那些明明只是為了校名念台大的朋友還沾沾自喜,每次都愛炫耀,但又不敢說自己念啥科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