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板橋一家四口確診,皆是無症狀患者,CT值在20上下,目前市府已匡列25人,11人採檢陰性,11人採檢結果仍未出爐。(蔡雯如攝)
新北市板橋一家四口確診,皆是無症狀患者,CT值在20上下,目前市府已匡列25人,11人採檢陰性,11人採檢結果仍未出爐。(蔡雯如攝)

新北市今新增4例確診,為板橋區一家四口;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今天新增個案為1例本土、3例居隔陰轉陽,該本土個案是確診家中的小女兒,昨日開工日因企業快篩驗出確診,CT值20.36,後續匡列3名家人陸續確診,CT值分別是19.6、25.6、28.9。

侯友宜說,該名本土確診昨日因企業要求先行快篩,快篩陽性後PCR確診,匡列爸爸、媽媽、姊姊後續都確診,但都是居隔陽性,針對該例確診一早已經通知台北市,啟動疫調擴大採檢,希望用疫調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。

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該名本土確診是台北某科大學生,寒假期間有在新北市和外縣市打工、遊玩,但是都沒有返回學校,幾乎沒有症狀出現,僅有輕微流鼻水,因應開工返回企業實習快篩後才驗出確診,目前已經匡列25人,居隔18人,其中11人採檢陰性,11人採檢結果仍未出爐。

侯友宜說,春節期間雖然穩定守住疫情,但結束後開始上班就要面對春節期間大家移動過程中,難免有接觸的狀況,以及社區內、家庭內感染相關問題,也再三拜託企業要求員工,上班自主快篩或是到篩檢站篩檢,民眾有疑慮也可以篩檢。

侯友宜說表示,新北市在春節結束後上班,希望企業落實自主快篩,也可以要求員工到31處篩檢站採檢,民眾也可以到自行預約疫苗接種,希望壓制這波疫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