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發文稱同事開工第一天不見人影,原因是分到財產2000萬及1間房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網友發文稱同事開工第一天不見人影,原因是分到財產2000萬及1間房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結束9天年假,今(7日)日為春節連假後開工首日,許多上班族期待能夠拿到大包「開工紅包」。但有網友一到公司,發現同事竟在開工日離職了,一問之下才知道家族分財產,這名同事分到1間房及2千萬現金,他好奇「只有2000萬,活的下來嗎?」。底下留言一面倒,指在單身的前提下,即便丟進0050滾利領息或是有個3%殖利率,都夠用一輩子了。

1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指座位附近有名同事先前就曾透露,家族正在分財產,一旦分到財產就要離職;而今天年假後開工,原PO進公司不見這名同事來上班,問了才知道對方分到後,真的馬上離職了。

原PO續指,在追問之下,得知這名同事是高雄人,且分到1間房子,外加2千萬的現金,但他納悶「只有2000萬,活得下來嗎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認為2千萬若是投資得當,這一輩子的確也夠用,更何況還有一棟房子,「你會投資500萬就能活了好嗎」、「2000,殖利率3%就退休了」、「2000萬單壓季配息ETF,其實都夠吃一輩子了」、「2000萬穩定投資5%,一年100萬,可以了」、「隨便丟個1000在0050每年4-6%,還要工作嗎?」、「投資ETF,外加找份輕鬆的工作就好了」、「放著滾利領息,偶爾打個零工」。

但也有網友指,若不結婚的確綽綽有餘,但有家庭開支明顯不夠用,「如果沒要結婚的話,這樣可以過一輩子了」、「不結婚一定夠,結婚再準備」、「2000萬有房,不結婚生小孩可以退休了」、 「一個人過活綽綽有餘」、「不生小孩就夠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