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得長輩贊助200萬,該如何運用引起熱議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獲得長輩贊助200萬,該如何運用引起熱議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有位網友發文詢問,意外獲得長輩贊助200萬,應該全部購買兆豐金投入股市、還是拿去銀行定存或去繳房貸?文章引起熱烈討論,有內行人建議,全部ALL IN兆豐金並不是不行,只是要盡量分散風險,以定期定額或分批買進的方式進場,有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全部買單一個股風險過高,建議他分散標的或買ETF。

該名網友在《PTT論壇》上發文表示,家中長輩覺得年輕人在社會上奮鬥很辛苦,於是大方給已結婚的晚輩200萬元左右資金,且不限任何用途,可以自行決定,於是他規劃三個理財方式,包括全部拿去買兆豐金股票、資金放入銀行定存及把錢拿去還清房貸。

不過,原Po認為,定存利率很低是「死豬價」,而拿去還房貸又覺得在低利時代提早還清很不划算,但全部ALL IN兆豐金又有點不安,因此上網發文詢問網友們的看法,引起熱烈討論。

然而許多網友卻認為,全部資金放進單一個股的風險太高,建議他分散風險或選擇投資大盤、ETF,壓力才不至於太大,「認真回,一半VT(Vanguard全球股票ETF)一半0050(元大台灣50)」、「怕虧錢就買ETF」、「不管怎樣單一標的都不好,風險實在太高」、「就算要買單一標的也建議分批買,不然無腦買ETF或大盤最安全。」

儘管如此,有另一派網友認為,200萬全部拿去買兆豐金沒有太大問題,但要在買法進行調整,並注意買進的時間點,「全拿去買官股,我覺得還好,只是分批買進吧,盡量壓低成本」、「兆豐金當然要買,但等升息再說」、「官股兆豐金覺得可以,但定期定額吧」、「當然可以啊,你的錢你自己怎麼花都可以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