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期間全台捐血量驟減,目前各地捐血點已陸續恢復捐血服務,歡迎民眾抽空前往捐血。(中時資料照)
春節期間全台捐血量驟減,目前各地捐血點已陸續恢復捐血服務,歡迎民眾抽空前往捐血。(中時資料照)

春節期間捐血量急遽下降,大台北地區面臨血庫告急!台北捐血中心指出,目前大台北地區血液庫存量僅剩4.1天,其中A行更只剩下2.8天,距離7天的安全庫存量嚴重不足。春節連假接近尾聲,目前全台各地捐血點已陸續恢復捐血服務,邀請民眾挽袖捐血,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用血的病患。

近來Omicron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也影響民眾出門意願,但醫院仍有許多定期需要用血治療者、等待進行手術的病患,甚至是緊急用血者,各種醫療用血情況仍持續不間斷。

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,今天(4)大台北地區血液庫存僅剩4.1天,其中A型僅剩2.8天、O型剩4.1天,醫療用血情況堪慮,距離安全庫存量7天嚴重不足。

為提供民眾在安全無虞環境安心捐血,台北捐血中心已加強作業環境消毒頻率,落實各項防疫措施,誠摯邀請民眾能抽出一些時間至各捐血點挽袖捐出熱血,幫助用血病患;也歡迎力邀親朋好友全體總動員,大家一起不忘防疫也當個熱血英雄。

台北捐血中心指出,從大年初三(2月3日)開始,各地捐血點陸續恢復捐血服務,歡迎民眾來電02-28971600洽詢,或上網查詢最新捐血相關資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