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左)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(右)前加州小姐普瑞琴(Carrie Prejean Boller)。(圖/路透社)
(左)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(右)前加州小姐普瑞琴(Carrie Prejean Boller)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(New York Post)昨日(2)報導,前加州小姐普瑞琴(Carrie Prejean Boller)日前在個人Instagram發布一系列影片藐視加州口罩禁令,她看到沒戴口罩的人就主動遞了100多塊台幣送給他們,並跟他們說:「你是對的。」

影片中可以看到,普瑞琴走在賣場裡看到兩位沒戴口罩的奶奶便向前給了他們100多塊台幣,她說:「你們比這家店大部分的人都還有勇氣」說完給了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。貼文更註記:「給力抗暴政的人們5塊美金。」而第二支影片她稱自己遇到最了不起的女性,同樣反對戴口罩是一件侵犯自身權利和公民自由的不當政策。普瑞琴開心寫下:「勇氣真的會傳染,這是我一天中最棒的時刻!」甚至於貼文中標記#freedomchallenge(挑戰自由)呼籲大家不必免強接受束縛,她認為戴口罩根本不符合人性。

日前,還發了一支限時動態對同樣沒帶口罩的女孩以人權鬥士精神形容:「妳是下一位羅莎帕克斯(Rosa Parks),是下一位馬丁路德(Martin Luther)。這對妳來說非常重要!」更進一步鼓勵這位女孩,「明天當你上學不戴口罩的時候,你會緊張、心跳加速,但我想讓妳知道妳正在做對的事,絕對不要有所質疑。」

普瑞琴個人社群平台上充斥著各式各樣關於抗議口罩禁令的貼文,鼓勵青少年帶頭抵抗戴口罩無視他們的師長。包括採訪一些年輕人對於口罩的想法,其中一位受訪者抱怨說:「戴口罩的時候根本沒辦法呼吸,而且老師又不斷撈叨真煩!」

普瑞琴曾於2009年獲得美國加州小姐(Miss California)的頭銜,曾是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支持者,直言不諱的個性讓她受到不少爭議。曾於2009年參加美國小姐(Miss USA)選拔比賽談論自己反對同性婚姻,從小父母離異造成她極大的心理陰影,更曾在自傳公開表示父母非常自私,因為離婚造成關係變得疏遠,稱那是一場非常痛苦難受的離婚過程,因父母兩人都被指控為同性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