冠佑曾在臉書上公開曬小女兒的照片。(圖/FB@Mayday 冠佑)
冠佑曾在臉書上公開曬小女兒的照片。(圖/FB@Mayday 冠佑)

知名天團「五月天」成員冠佑於2006年結婚後,便與老婆陸續生下2名女兒「小玫瑰」與「小薔薇」,其中小女兒在本月7日迎接13歲生日,冠佑也罕見發文替女兒慶生並公開合照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除了工作以外,對於私下生活相當低調的冠佑,昨日罕見於臉書粉絲團上PO出一張與小女兒「小薔薇」的合照,並感性發文表示「一早小薔薇問我:爸爸你知道今天我很開心嗎?你有話對我説嗎?看著眼前13歲的女兒身高171公分,心想希望妳們都不要長大,然後不要太早談戀愛」,最後還不忘加上TAG「#不要太早談戀愛#學長退散」文中充滿了父親對女兒的疼愛及不捨。

而照片中,小薔薇雖戴著口罩,仍遮擋不了一雙水光光的大眼睛與清新氣質,網友看到照片及逗趣的內文後,紛紛歪樓留言「記得生活中沒有其他歐爸,只有冠佑把拔」、「還有留意學弟」、「生日快樂,哈哈,學長退散,那學弟可以嘛?13歲這樣超高的耶~基因真好」、「女兒好漂亮」、「生日快樂~~終於明瞭爸爸的緊張了」、「要先防阿信叔叔」、「結果沒有防到學弟」、「冠佑爸爸攬牢牢」。

事實上,大女兒「小玫瑰」14歲生日時,冠佑也曾PO出照片並發文表示「請記得妳已經擁有全天下最愛妳的人,以後也只會有一個哥,那就是冠佑哥,學校外或學校內的男生們,不論你們喜不喜歡我的女鵝,都謝謝你們,她已擁有最美好的愛了」,同樣引起網友熱議,直呼「世界上沒有一個男生敢說自己的愛比爸爸還多,爸爸的愛不可衡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