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娜庫德里主演《最後一件晚禮服》上演麻雀變鳳凰的故事。(海鵬提供)
琳娜庫德里主演《最後一件晚禮服》上演麻雀變鳳凰的故事。(海鵬提供)
娜塔莉貝葉(左)與琳娜庫德里戲裡戲外皆情同母女。(海鵬提供)
娜塔莉貝葉(左)與琳娜庫德里戲裡戲外皆情同母女。(海鵬提供)

法國青春女星琳娜庫德里最近在新作《最後一件晚禮服的秘密》飾演貧民區女孩小玉,有天在地鐵扒竊到迪奧裁縫師的包包,竟意外飛上枝頭變鳳凰,堂皇進入迪奧總部任職,奇妙際遇被時尚雜誌《跑道》形容為「迪奧的灰姑娘傳奇」。

該片是法國女導演希薇雅歐艾永的第二部電影,獲得巴黎迪奧鼎力支持拍攝,劇情描述一名迪奧高級訂製服的首席裁縫師,和她旗下實習生小玉的接班故事。有趣的是,該片標榜「學一門手藝千金難求」,琳娜庫德里也因為親赴迪奧實習,意外學會了針繡,令她喜出望外。

星運超旺的琳娜庫德里,近年以坎城競賽片《法蘭西特派週報》與《仰望星空的少年》等片揚名全球。她還在學校念書時,就曾因電影《祝福》提名凱薩獎影后,並勇奪威尼斯影展「地平線」最佳女主角而一鳴驚人。2019年更以《女孩要革命》勇奪凱薩獎最佳潛力女星大獎,從此更獲矚目。

琳娜庫德里不僅運氣好到受邀演出美國大導演韋斯安德森的《法蘭西特派週報》,就連自己去試鏡《最後一件晚禮服的秘密》,導演希薇雅歐艾永只看到履歷上的「出生地」就決定要用她,原來兩人竟然同鄉,都成長於法國中北部城市,除有聊不完的話題,加上土親人親,拍起戲來無比順暢。電影明日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