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除了吃團圓飯,還可以參考5個開運方法,讓新的一年運勢更順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除夕除了吃團圓飯,還可以參考5個開運方法,讓新的一年運勢更順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除夕夜除了團圓、壓歲錢、貼春聯等習俗,也是一個聚福求財的好日子。運勢命理網站「旺好運」分享5個開運密法,把握除夕試試看,可以幫自己招來好運,並且讓自身的財運發旺。

▍1.陽氣開運法

吃年夜飯之前,準備兩個火爐,第一個火爐可以擺放在進入家門前的地方,裡面可以放置淨粉以及淨符,家人們可以在進門前都須先跨過火爐,也可以來回繞36次或是108次將身上的霉氣去除。另一個火爐則是擺放在家中,這火爐可以放在家中客廳或房子中央,讓火爐發熱後,將熱氣轉換成有能量的陽氣,可以消除屋內雜氣及穢氣,室內中若有不乾淨的物體,可以藉由這樣的清理方式獲得轉換,不但可以提升個人氣場,也可以讓家運更順遂。

▍2.團圓飯開運法

圍爐團聚人丁旺,在年夜飯的時候,全家團圓四方匯聚,是興旺的好兆頭,所謂「丁旺則財興」,圍爐飯桌上的桌菜滿盈,也象徵人們將財富還有人氣團團圍住,圍爐開飯一定要由長者先下筷,每夾一道菜,家人可以說一句吉祥話,例如魚肉就說年年有餘、烤年糕就說步步高升、吃火鍋就說財源滾滾等。

▍3.紅包開運法

除夕夜拿到的紅包千萬不要抽出錢來,可以把紅包袋集中,放在枕頭下,睡覺可以祈福、求財。另外也可以準備1680元,放入紅包袋中,在除夕當天晚上子時放在進出的大門口下方,用地毯遮住,怕忘記的話,也可以提早放,凌晨0時過後到新春第一天出門,就能夠「新春出門一路發」。

若是之後到其他人家拜年才拿到的紅包,在任何「開運農民曆」的最佳吉時,將紅包袋放在地毯下方,初四接神,初五迎財神時,都能夠「開門接神一路發」,「迎接財神一路發」,讓自己擁有更好的財運。直到正月十五日「上元節」,民俗上這天是天官賜福的日子,也是民間祈福的好日子,再將錢幣收起來,當成新一年度的「招財錢母」隨身攜帶,就能提升一整年的財運。

▍4.印章開運法

在除夕當天,把自己常用的印章,用紅色的絨布袋子包起來,放在家中或客廳西方的櫃子中,這是財不露白的好方法,印章要放到初五財神生日,再拿出來用。如此的做法可以讓你在新的一年裡,不因小人陷害而導致破財。

▍5.泡澡招桃花

除夕夜當天晚上9點至11點洗澡,準備七片艾草、七株芙蓉、七片榕樹葉、36顆長糯米、36搓粗鹽,先用熱水將上述的物品淋上後,再加入冷水調和至適當溫度來泡澡,一直到身體出汗為止,這方法是洗淨過去一年的壞運氣,迎接好運,對於招桃花與人緣有很不錯的幫助。

若需要正緣者,可以準備12朵玫瑰花瓣,乾燥花亦可,以及3朵粉色香水百合、3朵黃色香水百合、36顆圓糯米、36搓粗鹽,放在水裡泡澡直到出汗為止,可以招到正緣的好對象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旺好運」,經旺好運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旺好運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