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機「偷跑」到金門的男子(左)遭警方查獲,送醫院採檢並安置在防疫旅館。(金門縣衛生局提供/李金生傳真)
搭機「偷跑」到金門的男子(左)遭警方查獲,送醫院採檢並安置在防疫旅館。(金門縣衛生局提供/李金生傳真)

一名居家隔離中的亞旭電腦李姓男員工,29日竟從中壢「偷跑」,一路轉乘火車、計程車和飛機到金門訪友,金門縣衛生局接獲桃園市通報,火速協同警方發動全島大搜索,90分鐘內尋獲被金門友人拒於門外的李男,採檢後送往防疫旅館就地安置,所幸採檢結果為陰性,桃園市長鄭文燦震怒,將重罰30萬元。

中壢警方調查,29歲李姓居家隔離男的電子圍籬29日上午9時許顯示離開住所,手機未開機,員警到李男租賃的房子也無人應門,請房仲偕同警方開門,才發現屋內空無一人。

員警持續打了2、30通電話試圖聯繫,李男卻直到下午2點多才回電,並坦承自己從租屋處搭計程車赴中壢火車站,再搭火車到台北車站後,又轉搭計程車赴松山機場,於中午搭飛機飛抵金門,所以手機才會關機。

據悉李男曾在金門大學就讀,辯稱一個人居隔太無聊,不想獨自過年,才會偷跑到金門找多年不見的老友拜年,但疑因對方知道他在亞旭上班,不敢跟他見面,或因其它因素,雙方未碰面,李男獨自到附近超商買東西吃。

金門縣防疫指揮中心接獲桃園市通報,指揮官、縣長楊鎮浯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,這場衛、警發動的全島大搜索,被鄉親喻為「準雷霆演習」的高效率尋人應變行動,更在網路瘋傳,所幸李男送醫PCR採檢為陰性,目前在防疫旅館安置,縣府痛批嚴重違反防疫規定,鄉親也罵聲四起,要求依法嚴懲,並列為不歡迎人物。

鄭文燦指出,針對亞旭員工在家居家隔離期間「落跑」到金門,桃園和金門2地的警察局和衛生局通力合作找人並就地居隔,桃市府衛生局將依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開罰李男30萬元,強調在家居隔也要遵守防疫規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