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分享,家中瓦斯味飄12小時,終於找到原因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有網友分享,家中瓦斯味飄12小時,終於找到原因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原來是老鼠咬破瓦斯管,「真凶」還被瓦斯桶壓住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原來是老鼠咬破瓦斯管,「真凶」還被瓦斯桶壓住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太可怕了!一名女網友分享,家中瀰漫瓦斯味12小時,終於找到原因,原來竟是老鼠咬破瓦斯管!而這名「真凶」被瓦斯桶壓在底下,讓女網友直呼「自作孽不可活!」。而這段期間家中還有燒水熱湯卻沒出事,也讓女網友慶幸喊「好哩加在」,有家神保護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分享照片,表示從半夜三更人昏昏沉沉的起床上廁所就隱約聞到瓦斯味,一直到了白天中午過後,聞到整個人都暈暈的,最後受不了請師傅幫忙找原因,瓦斯已經在家中瀰漫12小時之久,期間還在瓦斯爐上燒水熱湯,最後終於找到「真凶」,原來是老鼠咬破瓦斯管!

原PO憤恨表示:「真的驗證了自作孽不可活了,自己把瓦斯管咬破,自己先中毒,再被挪動的瓦斯桶壓到,不死也難,果真什麼都咬……找死」、「該死的老鼠,差點我這一家婦孺就敗在你這隻鼠輩手上了,你~死有餘辜」,更慶幸家神有在保護。

眾多網友看了也驚呼:「好恐怖」、「好危險」、「好恐怖的鄰居 都聞到瓦斯味了 還敢開瓦斯爐」。更有人建議:「有一隻就代表可能還有二三四隻存在……瓦斯管建議先換成金屬的保平安再來慢慢想辦法逮牠!」。

另有網友說明:「瓦斯本身沒有毒,是燃燒瓦斯不完全產生的一氧化碳才有毒,瓦斯漏氣不怕中毒怕濃度過高一個火花造成氣爆……瓦斯沒有毒,瓦斯本身是無色無味無毒,但因為有氣爆的可能性所以添加臭劑,目的是在提醒用戶瓦斯漏氣」、「早期瓦斯是水煤氣,成分是一氧化碳混氫氣,所以洩漏吸入後會死人。所以年紀大的網友會有既定印象「吸瓦斯會死」。但,現代的瓦斯成分已經改成天然氣(甲烷)、液化石油氣(丙烷+丁烷)。本身無毒,具有易燃易的特性。燃燒時環境如果密閉,導致氧氣量減少的不完全燃燒,就會產生能致死的『一氧化碳』。所以現在的瓦斯爐安裝會有法規要求需要加裝強制排氣裝置。當密閉空間中,空氣含氧低於19.5%,是會缺氧昏迷死人的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