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頭過去聊到已逝弟弟時,有說過已交代家人他就算離開也要低調,因為怕會有人不捨。(圖/ 摘自《命運好好玩》YouTube頻道)
蔡頭過去聊到已逝弟弟時,有說過已交代家人他就算離開也要低調,因為怕會有人不捨。(圖/ 摘自《命運好好玩》YouTube頻道)

71歲資深藝人蔡頭(蔡斯文)去(2021)年11月29日傳出肝癌末期住院治療,當時還能親接電話證實,今(26)日卻爆出他早在去年12月底病逝,而他的好友白冰冰被問及逝世消息,也透過助理表示「一無所悉」;而蔡頭過去聊到已逝弟弟時,有說過已交代家人他就算離開也要低調,因為怕會有人不捨。

今(26)日驚傳蔡頭早已在去年12月底不敵病魔逝世,其實他早在過去上節目聊到胞弟因心肌梗塞逝世一事時,就有說已經和家人交代好,萬一哪天換他離開,不希望告訴大家,「我交代家人誰都不可以說我走了,要跟大家說我在國外」。

蔡頭認為弟弟過世後讓他悲痛不已,他也深刻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,尤其沒健康的身體會影響到整個人生,甚至親友們,有個什麼更會讓人替你不捨,所以在自己生病後才會保持低調,包括早已打算好,不敵病魔也不希望外界替他感傷。

蔡頭最早是《豬哥亮俱樂部》第一代主持人,是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,後來和林宗賢、白冰冰主持綜藝節目《連環泡》,跟白冰冰也成為幾十年好友,之後創辦的紅頂藝人更創下亮眼成績;無奈在921地震後,表演場館倒塌,蔡頭事業也開始走下波,罹患憂鬱症後,也減少在螢幕前曝光,連紅頂藝人也交給學生管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