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勢命理網站分享春聯的正確貼法,注意6要點才能把吉氣請入家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運勢命理網站分享春聯的正確貼法,注意6要點才能把吉氣請入家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過年即將到來,許多人家裡會換上新的春聯,貼春聯看似簡單,其實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,如果貼不好,可能會帶來一整年的霉運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春聯的結構要完整,對聯部分最好選單數字,貼春聯前要把舊的春聯清除乾淨,並注意上下聯順序以及文字內容,最後貼上別輕易更換,即可讓春聯帶旺家運,提升家人們的運勢。

▍1.春聯完整

過年在門上貼的春聯,必須包含上聯、下聯和橫批,只有將完整的春聯,貼在門上,才能吸引吉氣進入家門,起到旺運納福的作用。

▍2.對聯最好為單數字

挑選對聯時,最好選擇單數字的對聯。因為風水中,單數為陽,雙數為陰,單數字的對聯,正好與四字橫批,形成了陰陽和諧的格局,能夠提升家運。

▍3.舊春聯要徹底清除

貼春聯前一定要將舊春聯撕破,清理乾淨後,再往門上貼新春聯,這樣才代表著除舊迎新之意。

▍4.上下聯別弄反

貼春聯的時候,別把上下聯弄反,正確的貼法是,面對大門,右邊貼上聯,左邊貼下聯。區分上下聯的秘訣,就在於對聯最後一個字,古詩文都講究平仄工整,對聯也是如此,一般來說,上聯以仄音結尾,就是國語裡的三聲四聲,下聯以平音結尾,就是國語裡面的一聲二聲。

▍5.春聯內容吉利

作為寄託人們美好心願的春聯,它的內容也要吉利,最好不要出現「滅、亡」之類不祥的字詞,以免破壞運勢。

▍6.貼上後一年內勿更換

貼上春聯後,就不要把它撕下來了,保持滿一年,等到來年再換上新的春聯,為你迎祥納福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