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住新竹啥款?網卻揭單身者福利 (圖/達志影像)
問住新竹啥款?網卻揭單身者福利 (圖/達志影像)

新竹近年發展快速,不僅有竹科提供上百就業機會,周圍百貨更是開個不停,以至於房價屢創新高,有「小天龍國」之稱!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PT上詢問,友人年後要搬到新竹一帶,但爬文發現大家租房大都落在金山街或是竹北高鐵一帶,但這兩區提供的娛樂性質都不高,因此好奇新竹在地人對這兩區的感受是如何,貼文一出,就有網友歪樓回答:金山區根本是脫單聖地!

原PO在PTT以「對新竹印象如何?會想住在新竹嗎?」為題表示,朋友年後要去竹科當工程師,上網爬文後,聽說金山街就在竹科附近,算是工程師「新手村」,但如果要方便往返台北的話,就選竹北高鐵一帶,交通最方便。不過原PO爬文發現,不管租在哪一區都沒有特別的娛樂景點,假日感覺沒有地方去,可能會稍嫌無聊,於是他代朋友詢問過來人「有沒有新竹的版友租過這兩區呢?」

原PO好奇詢問在地人意見 (圖/截自PPT)
原PO好奇詢問在地人意見 (圖/截自PPT)

貼文一出,不少在地人認為「金山街」房價實在太貴,紛紛出面表示:「住新竹啦覺得不錯,說真的台灣那麼小,有假日去不了的地方嗎?沒車也能搭高鐵搭火車叫車好嗎」、「盤子才住金山街 絕對會後悔」、「不要住金山新手村 寧願貴一點住關新 或是克難一點住長春」、「竹北先別啦 可以往科學園路或是長春街找」、「竹北高鐵房租都破萬 如果有另一半一起住再考慮」、「金山街要也是去後半 但問題一樣 有時候工廠臭味會飄過來」

不少網友認為金山街房價漲得太誇張 (圖/截自PPT)
不少網友認為金山街房價漲得太誇張 (圖/截自PPT)

但也有網友歪樓提到,新竹的單身工程師特別多,想成功脫單,住新竹準沒錯,表示:「我認識的女生朋友在都市都沒啥異性緣,可是自從搬去新竹後,不知道是桃花開還是怎樣,3個月內就有男友了,半年內就結婚生子了」看來新竹的特色除了風大、鴨香飯出名好吃,現在還多了一項「單身者福利」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