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表示,到新竹動物園遊玩,竟看到一隻紅毛猩猩兩度霸凌山羌。(圖/翻攝自Dcard)
一名女網友表示,到新竹動物園遊玩,竟看到一隻紅毛猩猩兩度霸凌山羌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女網友昨發文,表示到新竹動物園遊玩,竟看到一隻紅毛猩猩抓住山羌的後腿狠甩砸地,還拖著撞樹,山羌奮力逃脫後,走路明顯一跛一跛,其他遊客看了立即通知園方,但園方僅表示紅毛猩猩處於發情期,情緒比較暴躁,已暫時將紅毛猩猩和山羌分開。事件曝光,引發大批網友怒火,痛批園方不當混養,不僅新竹動物園的臉書粉專被留言灌爆,Google也被以一星評論。

原PO昨(29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第一次到新竹市立動物園遊玩,看到園內高人氣的紅毛猩猩和一群山羌在同一區飼養,未料意外撞見紅毛猩猩正抓著一隻山羌的後腿,使勁地甩動,還被拖著山羌撞樹,在地面來回拖行好幾次,其他的山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同伴被霸凌,直到紅毛猩猩鬆手,山羌才趕緊逃脫,但走路時身體明顯癱軟,腳還一跛一跛。

原PO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沒想到隔不到3分鐘的時間,紅毛猩猩又像發了狂似的,往山羌群衝去,隨機又再抓了一隻山羌,又用同樣的方式抓住山羌去撞樹,甚至從二樓高的地方,鬆手將山羌丟下去。

原PO看了心驚膽戰,認為動物都在動物園內,理應受到良好的照顧,其他在場遊客也都非常震驚,有人急忙通報園內管理員,「把不同的動物關在一起,造成動物受傷的情況,真的很令人擔心」。

原PO說,事後她和朋友有再打電話到動物園詢問狀況,園方表示已暫時將紅毛猩猩與山羌分開了,「希望動物園要正視這個問題,別再讓牠們同住,不想再看到有動物受到傷害了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引發大批網友討論,「太可怕了,山羌的腿應該被摔斷了吧」、「一起養也太扯了」、「太驚悚了吧」、「到底為什麼會把山羌跟猩猩放在一起」、「看了好氣」、「嚇死,好恐怖,動物園這樣太誇張了吧」;留言中有一名網友說,昨日去新竹動物園走到紅毛猩猩區時,有看到有醫生查看山羌的狀況,現場也有工作人員說紅毛猩猩最近進入發情期,所以比較暴躁。

另外,新竹動物園的臉書及google評論,都被網友灌爆,「請立即處理動物混養問題」、「為什麼要放任猩猩欺負山羌?」、「混養山羌和紅毛猩猩是在幹嘛?你各位管理員要不要一起住進去」。

新竹動物園驚見猩猩抓山羌狠甩砸地 網氣炸刷Google負評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