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詢問,「大家對新竹印象如何,會想住在新竹嗎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圖為新竹高鐵站。(本報系資料照/羅浚濱攝)
一名女網友詢問,「大家對新竹印象如何,會想住在新竹嗎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圖為新竹高鐵站。(本報系資料照/羅浚濱攝)

新竹科技產業蓬勃發展,吸引不少工程師常駐,一名女網友表示,好友年後就要去竹科工作,除了猶豫要在金山街還是新竹高鐵站附近租房子外,也好奇「大家對新竹印象如何,會想住在新竹嗎」,對此,有網友大讚新竹單身工程師特別多,「沒男友、單身很久的女生很適合去新竹住」。

原PO在PTT的WomenTalk板發文表示,好友年後就要到竹科當工程師,考慮要在有「竹科新手村」之稱的新竹金山街,還是交通便利的新竹高鐵站附近租屋,讓好友相當猶豫,因此原PO代友詢問,「大家對新竹印象如何,會想住在新竹嗎」。

對此,不少網友留言分享對新竹的印象,「風超大」、「美食沙漠」、「貢丸真的很推」、「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新竹巨城」、「最近常去新竹住,覺得這裡車多路小很恐怖,不過其他都不錯」、「喜歡新竹的天氣,但大眾交通真的不太方便」。

也有網友大讚新竹單身工程師特別多,是單身女子的天堂,「沒男友、單身很久的女生很適合去新竹住」、「新竹女生交男友超容易,而且可以用力挑」、「我認識的女生朋友在都市沒什麼異性緣,可是自從搬去新竹後,不知道是桃花開了還是怎樣,3個月內就有男友,而且半年內就結婚生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