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收到成功嶺「一通電話」崩潰問:是不是穩中了?(圖/達志影像)
他收到成功嶺「一通電話」崩潰問:是不是穩中了?(圖/達志影像)

相信大家都在去年看到最新的「教召制度」,除了長達14天外,另有「全程野宿」的規定,意為教召期間不得叫外送、訂飲料等,讓不少人都相當害怕被國家徵召。然而近期就有名網友在PPT上發文訴苦,表示剛剛接到來自成功嶺的電話,詢問他衣服的尺寸,讓他相當崩潰,飆出不少句髒話,同時詢問網友:「是不是穩中了?」引發眾人熱議討論。

原PO以「剛剛成功嶺打來問尺寸」為題表示,他看到來電時,手機whoscall有顯示來電自「成功營」,他原先不想接電話,但後又想說接或不接的結果根本沒差,於是心想接起來看對方要幹嘛,果不其然,成功嶺打來詢問原PO的衣服及鞋子的的尺寸,掛掉電話後,原PO哭喊:「是不是穩中了?」接著非常崩潰,大罵一連串的髒話,也將此事上網與網友分享,瞬間引起熱議。

原PO崩潰發文 (圖/截自PPT)
原PO崩潰發文 (圖/截自PPT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開始調侃原PO,紛紛表示:「士官長想知道你的的尺寸,自己小心」、「爽喔!14天睡帳棚+下雨」、「是(穩中),我之前退伍前就是做這業務的」、「電話接了就是報名,傻傻的」、「哇,公費露營欸,你不如道露營器材很貴嗎!」、「感謝您為國家付出」、「恭喜14天戰鬥營」、「恭喜啊 14天渡假欸 還包吃包住」

網友紛紛調侃原PO (圖/截自PPT)
網友紛紛調侃原PO (圖/截自PPT)

而國防部也指出,今年「新制教召」預計徵召25個營共約1萬5000名後備軍人,並於本月寄發通知,屆時3月將展開首波14天的新制教召,由陸軍步兵206旅執行,內容除了增加16小時的槍砲射擊、44小時戰鬥教練,還要行軍、野外宿營;首波上路後,將於北、中、南各挑一個教召營實施「全程野宿」,官兵一律睡帳篷露營,不准訂便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