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傳出確診者足跡。(圖/Google Map)
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傳出確診者足跡。(圖/Google Map)

疫情延燒至北市,台北市石牌國中傳出有家人確診,昨晚北市府也緊急證實東吳大學新增一名確診者,今日北市衛生局將派遣行動採檢巴士到城中校區師生擴大PCR採檢,預計篩檢5000名師生;另外,昨天就是結業式石牌國中的學生雖無停課問題,但部分班級今仍需到校做篩檢,而家人確診該名學生的班級則安排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做篩檢,預計篩檢約400名師生。

東吳大學傳播鏈新增一名確診者,北市衛生局安排行動採檢巴士到校園採檢,安排1月16至1月19日曾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同仁,在今日上午9點至12點至城中校區籃球場旁採檢,如已返鄉的師生同仁,請就近於縣市衛生局或醫院自費採檢,而1月21日至1月30日城中校區停課。

此外,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成立「東吳專案」協助採檢,為加強校園防疫,避免病毒傳播,台北市衛生局安排1/20(四)、1/21(五)、1/24(一)、1/25(二)上午8點至12點,於和平醫院急診(延平南路路口)開設「東吳專案」免費篩檢服務。

另外,北市石牌國中也傳出有同學家人確診,據了解,是7年級的學生,該班級則安排至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做篩檢,其他部分班級則在今早到校篩檢;今早8點30分北市環保局已針對校園做全面消毒。

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由於昨天就是結業式所以學校無預防性停課問題,而國中也沒有課後照顧班,因此全校是寒假的狀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