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有確診!補習班要求PCR陰性才能上課,讓這名媽媽傻眼。示意圖為補習班上課狀況。(本報資料照片)
社區有確診!補習班要求PCR陰性才能上課,讓這名媽媽傻眼。示意圖為補習班上課狀況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本土疫情連環爆,防疫措施也跟著加嚴,一名桃園媽媽表示,因為社區出現確診者,昨(24日)晚10點突然接到補習班通知,孩子隔天拿PCR陰性證明才能進班上課,讓這名媽媽看了快暈倒,「PCR自費要好幾千耶」,直呼她家根本不認識確診者,也住不同棟,補習班憑什麼禁止孩子上課。

這名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昨(24日)晚10點接到兒子補習班通知,因為他們家的社區有確診者,所以要兒子隔天必須拿PCR陰性證明才能進班上課,讓原PO非常傻眼,雖然她家與確診者同社區,但完全不認識對方、從沒有接觸過,也住不同棟,且就算有接觸感染的風險,CDC早就會通知框列篩檢,但原PO完全沒接到通知,憑什麼補習班要禁止孩子上課。

原PO表示,詢問補習班後,對方很堅持要PCR陰性證明否則就不能上課,用家用快篩代替也不行,看到醫院PCR檢測,急件一次至少要好幾千都快暈倒,現在連去哪裡可以篩檢、是否符合公費資格也不知道,「為了處理這件鳥事明天也不用上班了」。據北市北市聯醫公告,PCR檢測快速件要4500元,常規件3500元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你不寂寞,同是生意人,真的很慘不忍睹」、「讓小孩放寒假,在家自修吧」、「互相保護,很好啊」,也有網友建議,桃園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的PCR可以做,做完最慢隔天可以用健保快易通APP查詢結果。原PO也回覆「早上再次詢問過老師,說社區篩檢站的快篩證明即可,謝謝大家告知有社區篩檢站,晚點會帶孩子去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