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發現實價登錄上,中古屋車位價格大降,內行曝手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發現實價登錄上,中古屋車位價格大降,內行曝手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實價登錄是民眾買房、賣房的重要參考資訊,車位又是現代買房的標準配備,方便轉手交易。有網友近期看實價登錄,房價一如既往繼續漲,但車位反下跌不少,原1個要價140萬的車位變50萬,讓他納悶不已。有網友指中古屋買賣本就沒有單獨算車位價,網站價格不知道怎麼來的,「覺得很不妥,沒有反應現實」。

1名網友在PTT房屋板發文,指最近幾個月看實價登錄,發現一些自己長期有在關注的中古大樓,在現今房價不斷上漲的情況下,車位反而不漲反跌,原車位1個140萬左右,實價登錄卻顯示約50萬,原PO納悶「這樣對房仲而言有什麼好處,對賣家來說稅金也被墊高,怎麼這些人願意這樣做?」。

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,有網友猜測,「價差灌在房子上吧」、「你是不是看成最近都成交機械車位的?」、「把價格灌到單價上阿」、「50是機械吧」、「真巧,預售屋剛好相反」、「投客找人頭炒實價登錄」。

有內行網友透露,「網站的車位價都不是入手價,都不知道那價格哪來的,因為中古屋買賣本來就沒有單獨算車位的價格」、「網站的車位價有的是網站自己估的,我也覺得很不妥,沒有反應現實,但事實上某些地方中古屋車位價都在漲,網站這樣其實變的房子本身的坪單更高,若不含車位的附近物件,就會更高價」、「網路那種車位價看看就好啦,都馬估的,實際灌在房價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