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布置居家環境要注意別犯風水禁忌,像是擺放仙人掌容易影響家運,惹來是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過年前布置居家環境要注意別犯風水禁忌,像是擺放仙人掌容易影響家運,惹來是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農曆過年即將到來,許多人都開始把家裡布置得喜氣洋洋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提醒,布置時要注意不要犯了風水忌諱,以免破壞春節喜氣洋洋的氛圍。

▍1.紅色裝飾要當心

紅色喜慶又吉祥,是新春的主題色,但是,紅色雖然充滿喜氣,也不能在布置時過度使用,如果家裡全部都是紅色,就會破壞原有的家庭氛圍。最重要的是,不能在家裡的西北方掛紅色裝飾,紅色五行屬火,西北五行屬金,此處有紅色,就會讓男主人運勢不順,而且還會影響家中財運。如果想要催旺2022年家運,可以將紅色裝飾掛在家裡的正東方、東北方、正南方。

▍2.掛畫內容應吉祥

選擇掛畫的時候,最好選擇寓意吉祥的,不可選那些意境蕭瑟的,比如夕陽、枯藤等。另外,我們還可以按照每個功能區的風水,來選擇掛畫。像臥室利感情,可選田園風光掛畫;客廳助運勢,可選高山流水掛畫;餐廳旺財運,可選水果蔬菜掛畫;書房助事業,可選大鵬駿馬掛畫。

▍3.過年買花有講究

春節期間買花要注意,有一些花不適合在過年出現,如含羞草、仙人掌、曇花,這些植物寓意不吉利,容易惹來是非。若要擺放花朵,可以選擇臘梅、桃花,放在玄關迎春報春,選擇紅山茶、君子蘭、蝴蝶蘭、鳳梨花,擺在客廳,促進家庭和睦,為家裡帶來吉氣與財氣。

▍4.家中擺飾勿大意

過年居家裝飾,不可選擇一些奇形怪狀或寓意不祥的擺飾,畢竟春節最重要的就是要吉祥,這類擺飾只會給家裡增添晦氣。此外,那些威猛野獸擺飾,也不宜擺在家中,因為野獸身上帶有不吉之氣,會破壞家人運勢,對主人的財運和事業也會有一定的影響。最好選擇代表福祿的葫蘆,或是象徵財運的貔貅,都能為家裡帶來喜氣,催旺財運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