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愛寗清新脫俗的氣質,被網友封為「台版小松菜奈」。(姚愛寗 Pipi Yao臉書)
姚愛寗清新脫俗的氣質,被網友封為「台版小松菜奈」。(姚愛寗 Pipi Yao臉書)

姚愛寗出道時以清新脫俗的氣質,被網友封為「台版小松菜奈」,首部電影作品《共犯》更有精湛演出,沒想到8日在對談講座結束後,原本開心與支持她的粉絲拍照,卻遭對方「不斷用手指滑動」性騷擾,讓她坦言回想起來感到相當噁心。

姚愛寗表示在華文朗讀節對談講座結束後,有許多粉絲在等著與她拍照,沒想到與其中一位自拍時,對方竟不斷用手指在她手背上滑動,第一時間因為非常錯愕沒反應過來,但事後回想起來覺得非常噁心,她表示不論基於什麼理由,都讓人感到不舒服,雖然自己身為藝人,但不代表身體的界限是隨意且開放,強調「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應該被尊重看待」。

姚愛寗坦言不擅長跟粉絲互動,本來想要好好練習,沒想到就發生被性騷的事件,也希望這件事不會讓她往後對粉絲有懼怕的感覺,如今說出來是希望彼此能互相尊重,也跟多數禮貌的粉絲致歉,因為發生此事後就沒再繼續和大家合照,如今心情已經好轉不少,希望大家不用太擔心她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關切:「讓大家看看是誰,以免其他人或藝人被騷擾」、「誰都不能隨意觸碰她人身體,要悍衛自己!我們也都要學會互相尊重」、「可以找到那位粉絲然後報警抓人,否則他永遠不會改,以後可能會去性騷擾其他女藝人」、「未經人同意就任意肢體接觸真的太過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