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姓男子已71歲,深信網路愛情詐騙欲匯款給對岸李姓女子,遭警察阻詐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傳真)
徐姓男子已71歲,深信網路愛情詐騙欲匯款給對岸李姓女子,遭警察阻詐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傳真)

網路愛情詐騙仍有「市場」,台南市東區徐姓老翁為尋找晚春戀情,上網結交女網友,他與自稱大陸籍李姓女子頻繁互動,多次小額匯款數萬,遭行員察覺報警,警方苦勸仍頑固不聽,只能先將他帶回警所安撫,再通知家人帶回。

71歲徐男已退休,自稱年輕時在公司擔任顧問,月收入10幾萬,生活無虞。目前獨居在家,想找老伴一起生活,最近手機下載大陸交友軟體,結交許多大陸女網友,透過私訊互動聊天。

徐男最近迷上1名大陸籍李姓女子,李女佯稱生病住院,急需開刀費,要求幫忙,徐男聽信對方說詞,不顧與對方連一面之緣也沒有,義無反顧匯款,每次匯出4萬元不等,至少已匯款4、5次。

徐男7日再到東區一家銀行匯錢,行員察覺他多次匯款到國外的西聯帳戶,直覺有異狀,暗中報警。

警方到場了解徐男匯款內情,苦勸是場愛情詐騙,徐男卻執意匯款,不願提供李女的身分與彼此認識時間,也無法說明她住在哪家醫院。

警方只好先帶他回警所勸導,通知徐男家人帶回家。警員表示,勸說過程感覺徐男十分固執,深信李女確有其人。其手機聊天室內除了李女,另還與多名女網友聯繫,令人擔心。警員懷疑他返家後仍會持續受騙到銀行匯款,已通知其家人關心,阻止他再白花冤枉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