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吐露丈夫從事遠洋漁船,經常不在家,讓她好孤單心生離婚念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人妻吐露丈夫從事遠洋漁船,經常不在家,讓她好孤單心生離婚念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跑遠洋漁船的薪水優渥,但須長年與家人分隔兩地。一名女網友分享,她的老公從事遠洋漁業,兩人雖結婚育有一子,但她獨自度過孕期與育兒,老公則因為工作將會繼續錯過孩子成長過程,讓她心好累,好想離婚。

女網友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,透露與老公結婚前,男方就從事遠洋漁業,一年四個季節通常都不在身邊,僅有上岸的時候會電話聯絡,她起初認為遠距離戀愛沒什麼,兩人也在交往三年時步入婚姻,她還順利懷上寶寶。

女網友指出,但在懷孕的10個月裡,丈夫因為工作的關係,她被迫獨自面對孕期的不舒服、產檢甚至生產,直到寶寶滿1歲老公才終於回來,寶寶見到第一次看見的爸爸臉孔,害怕的放聲大哭,就在寶寶稍微熟悉爸爸的長相時,老公又要再次出海。

女網友難過地寫下,老公每趟出海,短則半年長則三年,未來老公仍會錯過女兒的成長過程,「我甚至在想我才27歲,我的青春為何要守在這裡?我條件不差我也需要人陪,獨自面對這些事好累好難,好想就這樣提離婚。」

文章曝光在網路上後,不少網友在留言區分享不同看法,「辛苦了」、「這關不過,無限輪迴」、「不要自己想,跟老公好好談談,自己也要有想法,不是用抱怨,了解彼此想法後,再好好協商」、「自己選擇的在哭什麼?」。

也有網友為原PO老公平反,「女兒的成長過程他來不及參與,不過他愛妳們的心是不會改變,雖然不在妳們身邊,至少他盡到為人父的基本責任,讓妳們衣食無憂,我想他也不願意這樣,畢竟沒錢萬萬不能,妳寂寞他更寂寞,夫妻倆可以多溝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