龔慈恩在《雪山飛狐》飾演程靈素一角,被譽為「最美金庸小說女角」之一。(微博)
龔慈恩在《雪山飛狐》飾演程靈素一角,被譽為「最美金庸小說女角」之一。(微博)

金庸多部武俠小說改編成電視劇,引起廣大粉絲熱烈討論,在《雪山飛狐》飾演程靈素一角的龔慈恩,被譽為「最美金庸小說女角」之一,不過為了結婚生子淡出演藝圈,事隔26年後復出拍攝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,讓她再次嚐到走紅滋味。

龔慈恩在《雪山飛狐》飾演程靈素一角,雖然該作品相較起來較為冷門,但她卻是金庸唯一在公開場合承認最喜歡的女主角,更被網友譽為「最美程靈素」,清秀可人的外貌,讓她一出道就備受關注,演藝事業更是一飛衝天,不過事業達顛峰之際,因為結婚生子,將重心移往家庭,選擇淡出演藝圈,直到2017年才復出拍攝《那年花開月正圓》,並在劇中飾演孫儷婆婆,精湛演出圈粉無數。

龔慈恩和林煒2019年認離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龔慈恩和林煒2019年認離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龔慈恩前夫就是「花系列」當紅小生林煒,2019年被拍到和女總裁劉灼梅當街激吻,才讓結婚20年的兩人分居消息曝光,她表示離婚的關鍵點,在於雙方生活環境不同,朋友圈又鮮少有交集,加上林煒無法適應香港生活,便讓他回台灣過想要的人生,也成為兩人漸行漸遠的關鍵,她強調恢復單身不急著尋覓新對象,現階段需要的是朋友、閨蜜和子女。

林煒和龔慈恩育有21歲女兒林愷鈴,2017年到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參加暑期課程,同年簽約成為杜琪峯旗下藝人,近年還跟天王劉德華合拍電影《熱血合唱團》,加上外型甜美,星路備受看好,相較下18歲兒子林卓毅相對低調,不過他遺傳父親高挑身材,氣質和韓國男神金秀賢相似,不僅是學校橄欖球隊,甚至還會拉小提琴,能文能武十分優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