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酒窩美女」張庭是演藝圈著名美魔女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「酒窩美女」張庭是演藝圈著名美魔女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「酒窩美女」張庭是演藝圈著名美魔女,51歲的她,一張高顏值和纖細身材,實在凍齡到不科學,演員出身的張庭,17歲被星探相中,拍洗髮精廣告後爆紅,便開啟張庭的演藝之路,不過張庭在事業當紅之際,和丈夫林瑞陽轉行經商,夫妻累積千億身家,再創人生新高峰。

張庭在17歲被星探相中,拍洗髮精廣告後爆紅,張庭剛出道時模樣清秀,不只擁招牌酒窩,一雙圓滾滾大眼睛和挺鼻,精緻顏值讓她馬上擁高知名度,張庭接著更以電視劇《花系列》廣為人知,尤其是在《太陽花》飾演苦情「汪子亮」(亮亮)一角,讓她嘗到爆紅滋味,張庭詮釋看似樂觀開朗的亮亮,但內心其實非常缺乏安全感,亮亮接連面對媽媽發瘋、弟弟精神不穩,婚姻又遭婆婆百般刁難,張庭演活楚楚可憐的汪子亮,該劇不只讓她人氣夯爆,更成為張庭的代表作。

張庭以《花系列》打開知名度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張庭以《花系列》打開知名度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張庭戲路不設限,她除了演文靜、可憐的小家碧玉之外,沒有女神包袱的張庭,不避諱搞笑、扮醜,也讓張庭被受封是「女周星馳」,她接連以《戲說乾隆》、《軍官與淑女》與《包青天》等戲迅速走紅,尤其張庭在2001年演出陸劇《穿越時空的愛戀》大玩穿越戲碼,開啟她在大陸的高人氣,之後在陸劇《聊齋之花姑子》、《鐵齒銅牙紀曉嵐III》等都可以看到張庭挑大樑演出,張庭2014年則在古裝劇《武媚娘傳奇》中視演反派「韋貴妃」,更是再創她一波事業高峰。

張庭不只演藝事業亮眼,婚姻也讓人稱羨,張庭與「瓊瑤小生」林瑞陽情牽20年,小倆口婚後育有一對子女,家庭幸福美滿,演員出身的張庭和林瑞陽近年則轉往在大陸從商,夫妻跨足科技保養品產業,創立品牌「TST庭秘密」,夫妻從商大成功,還被傳身家高達千億台幣。

張庭和林瑞陽不只是模範夫妻,也是事業好夥伴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張庭和林瑞陽不只是模範夫妻,也是事業好夥伴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面對身家問題,林瑞陽表示,他說不在乎數字,只在乎能幫助多少人,而在2017年時,張庭、林瑞陽旗下經銷商達118萬人,每個月發出約12、13億元的薪水,數字高到讓人咋舌,夫妻也因應直播帶貨熱潮,張庭親自上陣,創下一晚10億台幣的超狂業績,還被封為「帶貨一姐」。

張庭與林瑞陽兼顧模範夫妻和事業夥伴,林瑞陽也不吝嗇放閃:「欠張庭一個婚禮」,心疼愛妻生了一對子女,卻沒穿過白紗,不過張庭倒是不在意,表示自己不是重形式的人,透露她光想到要穿禮服就覺得麻煩「生活比過節重要,我不覺得他虧欠我」。

眼前的張庭有美滿家庭和事業,但她人生路也並非都順利,林瑞陽和前妻曾哲貞也育有一子一女,林瑞陽的兩段婚姻路曾鬧得風風雨雨,而一路走來張庭和林瑞陽都平心面對,幸福和成功背後,也常藏著外人看不到的心酸和付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