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予曦自然的演技搭配上她細緻的五官特色也令「魚兒」顯得更加鮮明可愛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張予曦自然的演技搭配上她細緻的五官特色也令「魚兒」顯得更加鮮明可愛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
30歲張予曦被列為「90後具潛力陸劇女星」之一,她五官精緻,2014年傳出本來有望演出電影版《泡沫之夏》的女主角,而電視版的《泡沫之夏》女主角「尹夏沫」正是由大S演出,但後來不了了之,改由黃燦燦演出。而張予曦之後仍繼續再接再厲,除了在《如懿傳》中飾演「水玲瓏」一角,也在《與君歌》與成毅配對。

2021年夏天熱播度極高、話題性不斷的古裝陸劇一檔接著一檔,在眾多優異的作品當中,古裝美男「成毅」和「張予曦」攜手組成「焱焱有魚CP」共同主演的架空歷史劇《與君歌》殺出重圍,一開播收視就開出紅盤,最後收官時更突破25億次網路播放量,成績相當亮眼。

《與君歌》改編自知名作家飛花所寫的小說《劍器行》。故事以中晚唐時代為背景,講述大興帝國遭到宦官仇子梁侵權亂政,挾大興天子齊焱以令天下,使其親手殺害忠臣良將,逼其弒兄篡位的相關故事。主演《琉璃》後爆紅的成毅在《與君歌》飾演大興天子「齊焱」,人設為外表嬌弱病態的魁儡皇帝,透過眼神將痛苦、隱忍、堅毅皆完美的詮釋,收服所有觀眾的心。

在劇中飾演齊焱貼身侍衛紫衣局執劍人「程若魚」的張予曦,有別於在戲劇《琉璃》中的扮相,在《與君歌》中古裝的扮相多了幾分俏皮和靈氣。「程若魚」的人設十分討人喜歡,個性不僅古靈精怪,武功也相當不錯,對齊焱忠心耿耿、不離不棄。劇中台詞「天地神明,劍器之靈,吾心如劍,鎮惡除邪,吾劍如心,護國忠君」完整點出「程若魚」的角色精神,讓人邊看劇邊為「魚兒」的忠誠感到熱血沸騰。《與君歌》將於11/23起平日晚間8點 在龍華偶像台MOD353全台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