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美鳳為人溫暖貼心,在圈內人緣極佳,但她自曝其實私下非常挑剔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陳美鳳為人溫暖貼心,在圈內人緣極佳,但她自曝其實私下非常挑剔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被封為「最美歐巴桑」的資深女星陳美鳳,無暇臉蛋與火辣身材數十年如一日,凍齡之術極強大,曾因此登上國際媒體,且陳美鳳人美心善,身為大前輩卻從不擺架子,還不時能從藝人們po文中,發現美鳳姐對待後輩非常好,是個很溫柔貼心的人,但她卻在社群自曝,其實私下罩門不少,坦言:「我就很挑」。

陳美鳳不但工作敬業,待人還非常溫柔和善,在圈內人緣極佳,連F4的言承旭都跟美鳳姐私下有交情,而經常在臉書分享生活跟美照的她,昨晚po文問大家最常挑剔的事情是什麼?自爆她有很多罩門,幾乎所有生活瑣事她都有很在意的點。

例如聚餐時,「該準備什麼酒,我就很挑」,她知道每個到來的朋友喜好都不同,有人愛紅酒、有人愛威士忌,她都會事先探聽並準備,吃頓飯力求賓主盡歡,「當然菜色也很挑剔~肯定要好呷!」。

陳美鳳臉書po文。(翻攝自陳美鳳 MeiFen臉書)
陳美鳳臉書po文。(翻攝自陳美鳳 MeiFen臉書)

而以不老美貌著稱的她,做造型也很挑剔,「為了頭髮的捲度或長度就很搞工(髮型師辛苦啦),有時候髮型不對就真的一整天都不自在」,妝容當然也是不能隨便,但陳美鳳認為,有妥善做皮膚管理、也就是醫美,「怎麼化我覺得都美,化妝師終於不用聽我碎碎念」。

另外,對於睡眠相關物品她也挑剔,畢竟睡眠品質夠高,精神才會好,即使因為工作要很早起,她因為睡得好,所以一直活力充沛,還不忘備註天冷很好睡,她都早睡早起,「如果早上收到我的回覆留言,真的都是我回的喔!」,陳美鳳表示,上述這些,與其說她是挑剔,不如說她是很在乎,「因為在乎~才能把想做的事做到更加完美,對吧?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