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巫嘉芬。(主播 巫嘉芬臉書)
主播巫嘉芬。(主播 巫嘉芬臉書)

昨日傍晚17時46分花蓮縣外海出現規模6.0地震,搖晃時間接近1分鐘,幾乎全台有感,讓不少民眾嚇到驚魂未定,美女主播巫嘉芬曬出地震後,家門口瓷磚碎滿地的照片,心有餘悸表示差點滿臉都是血了。

巫嘉芬在地震後發文報平安,她表示第一次被地震嚇死,當下劇烈搖晃時,聽到家門口有奇怪聲音,想說出去檢查一下,結果門一開門整個人嚇壞,只見碎裂瓷磚散落一地,從PO出的照片看得出相當怵目驚心,讓她心有餘悸表示:「還好我人還沒踏出去,不然我現在應該臉上都血吧」,對於自己幸運躲過一劫,她還不忘開玩笑:「平常真的要多做善事」。

眼見驚魂未定的她,網友紛紛留言關切:「這個要叫管委會派人來檢修」、「挖⋯這太恐怖了吧,還好人沒事」、「好加在人沒事,平安就好」、「怎麼震一下就變這樣,不會是海砂屋吧」、「只要人平安沒事才是最重要」、「這有偷工減料嫌疑」、「我住宜蘭搖好久」、「我這只有搖一下就沒了~沒想到北部那麼厲害」。

至於為何這次許多人沒收到國家警報簡訊?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這次震央位於外海較遠位置,外海測站非常少,都是震波上岸後才會收到震央距離、深度、規模等資訊,雖然宜蘭與大台北震度達4級,已到國家級警報標準,但在資訊不足下,系統針對台北、宜蘭、花蓮推估震度只有3級,所以才沒有發布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