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與李靚蕾離婚,傳出「婆媳問題」是主要導火線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王力宏與李靚蕾離婚,傳出「婆媳問題」是主要導火線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王力宏昨(15日)宣布與李靚蕾離婚,8年婚姻宣告終結,但不忘喊話「我們永遠會是一家人」,不過有一說指出「婆媳問題」是壓垮這段婚姻最後一根稻草,對此,美女主播劉芯彤強調「只要是人都一樣,都不喜歡有人到家裡來指手畫腳」。

劉芯彤表示婚姻生變,除了外遇,最常聽到的是「婆媳問題」,畢竟人都一樣,總是不喜歡有人到家裡指手畫腳,若家中有個指揮慾的婆婆,問題就更嚴重,因為很多人當上婆婆後,就忘了當年是媳婦的悲慘日子,像是不少有婆媳問題的家庭,都是婆婆端架子下令指導媳婦如何當好太太、好媽媽,完全不給尊重,這般相處模式,媳婦不捍衛自己怎可能活得下去?強調「婆媳問題是婚姻危機的導火線」。

劉芯彤也列出眾人心目中好婆婆必要條件,分別是重大節日探親,平常打電話關心,各自擁有生活空間;除夕圍爐,年菜輕鬆煮,放媳婦一馬,讓上班族媳婦過年也能鬆口氣;年輕人養家不容易,不當伸手牌,還能在緊要關頭當個救火隊,若符合以上三個條件,根本就是100分的婆婆,還不忘開玩笑表示:「半夜提著燈籠都要趕快嫁過去」。

劉芯彤提及友人表示婚後婆婆從未來過家裡,不曾主動要帶孫子,連過年都是安排飯店圍爐,在用餐一小時後,就要大家早點回家休息,隔天便安排出國行程,此舉讓友人感嘆:「這樣一點都沒有家族向心力」,對此,劉芯彤羨慕表示:「不介入兒子婚姻的婆婆,是夢寐以求都追逐不到的夢想,妳覺得不及格的婆婆,在其他女人眼中根本滿分,可惜妳老公結婚了,不然很多女生會排隊嫁給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