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跨完年去買早餐,結果發現隔了一天所有東西都漲了,最可怕的就是雞蛋,直接漲了50%,加一顆要價15元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跨完年去買早餐,結果發現隔了一天所有東西都漲了,最可怕的就是雞蛋,直接漲了50%,加一顆要價15元。(圖/shutterstock)

元旦買早餐驚見全品項都漲了!一名網友跨完年去買早餐,結果發現隔了一天所有東西都漲了,最可怕的就是雞蛋,直接漲了50%,加一顆要價15元,真的是想逼死人。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大嘆什麼都漲好煩,且一顆15元真的可以去搶劫了;但也有人認為很多東西都漲價了,早餐店不跟著漲,是要圖什麼?

一名網友今在PTT上發文表示,走著熟悉的道路,前往熟悉的店家買早餐,正準備點餐的時候,抬頭看著牆上的菜單發現有些不同,原來所有餐點的價格都被覆蓋,貼上了2022年全新的價格,每一樣至少都貴了5至10元不等。

該網友指出,雞蛋的部分尤其過份,最早之前加蛋只要5元,後來漲到10元,如今一顆漲成15元,這一漲就漲了50%。「吃的東西漲成這樣,是想逼死肥宅們嗎?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台灣的路線就是加大M型社會」、「說個笑話,經濟是20年來最好」、「一顆蛋15元怎麼不去搶」、「基本薪資也漲了啊,其他東西當然也會跟著一起漲」、「 蛋現在真的很貴,什麼都漲好煩」、「漲幅好可怕」、「加顆蛋就要+15元,那我不吃蛋了」、「逼你減肥」。

不過,也有不少網友力挺店家,全球很多東西都漲價,而且元旦起基本薪資也漲了,水電、油、原物料通通都漲,店家漲價產品也蠻合理的。「一顆蛋多賺你5塊就唉唉叫」、「看看各物料國際行情近一年漲多少」、「所以店家是不用瓦斯、鍋子、爐台、蛋跟油喔」、「不爽就買回家自己煮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