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一對連體雙胞胎近日獲得人生第一份工作,在旁遮普電力公司擔任電氣工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印度一對連體雙胞胎近日獲得人生第一份工作,在旁遮普電力公司擔任電氣工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印度一對連體雙胞胎出生才2個月就被父母遺棄,從小在收容所長大的他們並沒有因此喪志,反而展現出對於電器的熱愛,並積極朝著這方面進修,最後不但順利拿到電機文憑,還藉著優秀的才能得到人生第一份工作,公司也相當大方,願意支付他們2份薪水。

索納和莫納出生才2個月就被父母遺棄,從小在收容所長大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TV Punjab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印度旁遮普邦一對連體雙胞胎索納(Sohna)和莫納(Mohna Singh)於2003年出生,當時接生的醫師表示,雖然他們有2顆心臟、腎臟以及2條脊髓和2對手臂,但卻只有1個肝臟、膽囊、脾臟和一雙腿,因此拒絕為他們進行分割手術,擔心手術風險太大,可能導致雙胞胎其中一人死亡。

最後這對雙胞胎在僅2個月大的時候就被父母遺棄,並由收容所撫養長大,從小他們就展現出對修理電器的興趣和天分,收容所老師也指出,「他們總是努力解決學校裡所有與電力和電子設備有關的小問題」,長大之後他們也積極朝著電機方面鑽研。

今年19歲的他們順利拿到電機文憑,並在一場培訓中吸引電力公司高層的注意,最終於旁遮普邦電力公司(PSPCL)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,在電廠控制室擔任電氣工,負責管理大型電器,而且公司還相當「阿莎力」地支付雙薪,索納和莫納每個月都可以分別得到1萬元盧比(約新台幣3668元)的薪水。

旁遮普電力公司的首席董事總經理維努(Venu Parsad)表示:「我們發現這對連體雙胞胎的技術十分嫻熟,而且對於工作非常了解,因此我們決定以身心障礙的保障名額招募他們」;對此索納和莫納相當激動,「這是一份我們夢寐以求的工作,感謝旁遮普政府認可我們的才能」,同時他們也十分感謝收容所一直以來的照顧和教育之恩,並保證會以最大的誠意和奉獻精神努力工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